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恩文库 > 佛恩专访

洗腎中心搞回收 響應環保也做慈善

时间:2002-12-21 21:04:07  来源:光明日报吉玻报导  作者:报导丶摄影:贺世敏 点击:

掃描0019.jpg
资源回收中心一览。

  新春将至,许多家庭已在准备大扫除。到时候,大家都会把家里所有物件搬出来扫扫抹抹,并且把一些已经陈旧的用品丢弃。在大扫除之际,是否有想过这些不想再用的旧物可用来作慈善?
  居林佛恩功德会慈善洗肾中心为了推行环保运动,同时也为了解决中心日愈庞大的费用问题,特於1月5日举行环保运动推展礼,好让公众即能响应爱护环境,而且又能捐助佛恩功德会洗肾中心的洗肾基金。

  林佛恩功德会慈善洗肾中心深切了解办设洗肾中心所需的庞大经费,为了尽量让
  更多经济状况不理想的病黎受惠,该中心早在1998年之前已开始投入资源回收工作,以减轻功德会的经济负担。
  居林佛恩功德会总务李福财受访时指出,有关环保运动推展礼经邀请到巴东色海国会议员林美娇前来主持,而主办当局在推展礼上也准备了各项活动如环保展丶开放日及环保讲座等,务使公众提高环保意识及对中心的了解。
   
提高环保意识

  “早期的资源回收计划由於策划未尽完善,所以成绩并不理想。因此,在经过近期一番检讨及策划後,居林佛恩功德会经决定在环保的路上重新展开步伐,希望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效。”
  居林佛恩功德会副主席黄贤英指出,在今年11月底开始,居林佛恩功德会在一些附近地区的佛教会及佛友居士的协助下,除了居林佛恩功德会本身的资源回收中心外,其他地区如鲁乃佛教会丶西岭佛教会及巴东色海黄居士之家也纷纷成为该区的资源回收中心,而居林佛恩功德会将定期派员前往收集。
   该会资源回收主任锺星威指出,资源中心所回收的旧物计有纸类丶玻璃丶塑胶物丶衣服丶废铁丶铝罐及其他旧物等。
  他说,有关回收的旧物除了售卖予资格回收商外,还有许多旧物在收集加工後用作其他用途,如玻璃杯等在加工美化後可在举行义卖时出售及铁罐等可在过年过节时用来做糕或当容器使用。

欢迎自愿人士

  佛恩功德会座办陈国华在受访时坦言,居林尚有许多市民不清楚该会多年来在资源回收计划付出的努力,所以只有少数居林市民参与,反之外围市民的反应却教人鼓舞,其中巴东色海区成绩最好。

一人一句:

掃描0024.jpg
主席开宁法师:“我们预料在明年在佛恩功德会慈善洗肾中心的洗肾机将增至15台洗肾病黎人数则可增加至50名。这也意味着随着洗肾病黎的增加,中心的开销也将大大的提升,因此需要做出更大努力筹募款项。”

掃描0020.jpg
     总务李福财:“早期的资源回收计划由於策划未尽完善,所以成绩并不理想。因此,在经过近期一番检讨及策划後,居林佛恩功德会经决定在环保的路上重新展开步伐,希望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效。”

掃描0021.jpg
副主席黄贤英:“虽然资源回收计划获得不俗的反应,但我们仍希望有更多的团体或佛友,能够协助我们在其他地区设立更多资源回收中心,好让环保风气能够传得更远。”

掃描0022.jpg
锺星威资源回收主任:“回收的旧物除了售卖予资格回收商外,还有许多旧物在收集加工後用作其他用途,如玻璃杯等在加工美化後可在日後当纪念品或举行义卖时出售及铁罐等可在过年过节时用来做糕或当容器使用。

掃描0023.jpg
陈国华执行秘书:“居林尚有许多市民不清楚该会多年来在资源回收计划付出的努力,所以只有少数居林市民参与,反之外围市民的反应却教人鼓舞,其中巴东色海区成绩最好。”

  他强调,目前该中心还面对缺少义工的困境。他说,由於收集及加工工作需要时间及人力,该中心却只有几位自愿工作人员,工作相当吃力。因此,他希望公众人士能够主动接洽该会成为义工及在能力许可下自动把有关旧物送到资源回收中心。
    居林佛恩功德会主席开宁法师受访时指出,居林佛恩功会慈善洗肾中心目前共有九台洗肾机,洗肾病黎则有36位,病人平均收费30元,而目前每月的开销高达三万元。
  “我们预料在明年在佛恩功德会慈善洗肾中心的洗肾机将增至15台洗肾病黎人数则可增加至50名。这也意味着随着洗肾病黎的增加,中心的开销也将大大的提升,因此需要做出更大努力筹募款项。
  居林佛恩功德会资源回收中心时间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9时到下午5时),星期一及公共假期休息,地址:77,Lorong Semarak 3,Taman Semarak,09000 Kulim,Kedah.  电话:04-4918019或013-4840138。

JPG085.jpg
资源回收的收入将充作洗肾中心经费。

掃描0027.jpg
一些旧玻璃杯经过加工处理後焕然一新。

掃描002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及佛恩暖心接力舞》活动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動土典禮暨灑淨儀式”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健康講座會
健康講座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