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教新闻 > 社会动态

槟政府洗肾中心 明年运作服务60人

时间:2012-07-23 08:18:47  来源:东方日报第PC3版  作者: 点击:

掃描0046.jpg
掃描0045.jpg
行政议员黄汉伟(左起)丶峇都茅区州议员拿督阿都玛烈丶第一副首长拿督曼梳及林冠英,一起为猫政府洗肾中心推介礼进行油漆仪式。

  (槟城讯)槟州政府设立的第一所洗肾中心,终於在浮罗山背落成,同时也将在威省设立一所洗肾中心,主要是帮助肾病患者减轻负担,并以最低价格,即30元费用服务人民。
  槟首长林冠英表示,浮罗山背的州议席虽然属於反对党州议员,但州政府还是选择在该区设立洗肾中心,这也显示槟州政府是公平服务所有人民,无论任何宗教任何政党。
  他说,该洗肾中心是采取公众及私人界夥伴概念(PPP),超过50巴仙的费用将由州政府负担。
  他出席「猫政府洗肾中心」推介礼致词时表示,根据卫生部2011年在洲州洗肾病人的报告显示,肾病患者总共有4476人,而多数肾病患者同时也是糖尿病患者。另外,槟州总共有50所洗肾中心,其中21所是非政府组织,而50所中有36所是没有准政的洗肾中心。
  此外,林冠英指出,根据卫生部报告显示,在1986年时,3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是6.3巴仙丶1996年时则上升至8.3巴仙丶在2006年是再上升至15巴仙丶去年则再上升至21巴仙,也就是平均5人就有一人是糖尿病患者。由於糖尿病也会导致患者拥有肾病,因此呼吁民众少吃糖,尤其是在开斋节必须减少摄取糖分,所谓预防胜於治疗。

患者负担30元

  他也提及,一般私人洗肾中心所收取的费用是150至200元,而猫政府洗肾中心的费用则是110元,50元将由中央政府负责丶30元由州政府付,其馀30元将由肾病患者缴付。
  他表示,该中心将会拥有10台洗肾仪器,每台价值4万2000元并且能够让60位病患者使用。
  他补充,州政府会选择浮罗山背是因该处拥有巴士总站,因此是洗肾中心的必要条件,因为许多患者都必须乘坐巴士到医院或是洗肾中心洗肾,所以这个地点将十分适合。
  爱心社会丶福利丶环境行政议员彭文宝表示,该中心将会在6个月内完成所有的装修工程,并会向卫生部申请准证,预计将会在明年初开始运作。
  他表示,槟州拥有那麽多的洗肾中心,而有21间是属於非政府,这就表示病患者不断增加,而导致需求量增加,但同时也发现许多却是没有准证,因为这些非政府组织主要也是帮助政府们减轻负担,因此,希望卫生部能够分发准证予他们。
  他呼吁民众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预防胜於治疗,一般糖尿病及肾病的起因就是饮食方面,因此这是民众必须关注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及佛恩暖心接力舞》活动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動土典禮暨灑淨儀式”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健康講座會
健康講座會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