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教新闻 > 社会动态

如杯面盒丶牙膏丶饼乾包装……含漆蜡不可再循环

时间:2017-05-26 11:39:00  来源:中国报第C10版  作者: 点击:

陳宗興(左)及周榮生解釋,含有蠟成分的杯麵盒、雪糕盒都不可循環物品。.jpg
陈宗兴(左)及周荣生解释,含有蜡成分的杯面盒丶雪糕盒都不可循环物品。
圖中展示的是不可循環的含有油漆、蠟成分及過膠的物品。.jpg
图中展示的是不可循环的含有油漆丶蜡成分及过胶的物品。
陳宗興(白衣者)向民眾解釋不可循環與可循環物品的區別。後方深色徠衣者為胡智勝。.jpg
陈宗兴(白衣者)向民众解释不可循环与可循环物品的区别。後方深色徕衣者为胡智胜。
圖中展示的是可循環的紙類。.jpg
图中展示的是可循环的纸类。
圖中展示的是可循環的鋁罐類、飲料類、玻璃類。.jpg
图中展示的是可循环的塑胶类。
圖中展示的是可循環的塑膠類。.jpg
图中展示的是可循环的铝罐类丶饮料类丶玻璃类。

如杯面盒丶牙膏丶饼乾包装……
含漆蜡不可再循环

  (大山脚讯)您知道吗,包括杯面盒丶雪糕丶盒丶牙膏丶过胶宣传单丶饼乾包装丶咖啡包装等在内,凡是含有漆丶蜡成分及过胶的物品,全都属於不可循环物品。
为提醒民众“源头垃圾分类计划”将於6月1日执法,由威省市议会LA21小组丶威省市议员陈宗兴及胡智胜携手举办的宣传活动,首次走进巴刹,获得不少“师奶”上前询问,此活动是在甘榜峇鲁巴刹进行。
  宣传活动也展出可循环物品及不可循环物品,让民众一目了然,同时也展出可循环物品制成的各类制成品。
  LA21小组官员周荣生强调,含有油漆丶蜡丶过胶成分的物品,属於不可循环物品。另外,遇水即溶的指巾,也属不可循环物品,民众切勿搞乱。
  他说,至於可循环物品,则分为塑料类丶铝罐类丶饮料类丶玻璃类丶纸类。他特别解释,饮料盒有3层,可分解从中获取纸丶铝箔及塑料。

走入巴刹宣传

  他补充,LA21小组已在社区丶工厂及学校进行多场“源头垃圾分类计划”宣传及教育活动,此次是首次走进公共巴刹,接着还会物色适合的巴刹进行相关工作。
  陈宗兴提醒,市议会已给予一年的教育期,从6月1日起,如果没有做好源头分类的民众,将直接面对惩罚。
  他促请民众把可循环物品处理好後,放在垃圾桶旁,市议会罗哩将於每个星期六前来收取;此外,民众也可选择把这些可循环物品送去邻近的资源回收中心。

部份可回收物品的正确回收方法

  报纸:不要参杂其它纸类,因为价钱不同,把纸张铺平。
  纸巾盒:拆开纸盒,去除塑料(塑料不可回收)
  塑料:清洗丶沥乾
  铝罐或玻璃:清洗丶沥乾丶压扁铝罐。玻璃清洗之後把盖盖好
  零食包装(POTATOCHIPS):分开治丶铁丶塑料盖,内部的锡纸
  另外,雨伞的铁支可回收

18485255_10213383003116548_2956955637860499965_n.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及佛恩暖心接力舞》活动
《慈善素食义卖园游会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第四届健康验血运动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動土典禮暨灑淨儀式”
新會所兼慈善洗腎中心
健康講座會
健康講座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